• 金碩珍&閔玧其性轉、ABO設定、BG
  • alpha閔玧智x omega鄭號錫、alpha金南俊x omega金碩珍
  • 麻煩要看清楚告示喔!是雷點就趕快離開
  • bgm:AMIT-母系社會(張惠妹)
  • 這系列會在今年出本本(笑

 

 

自從號錫分化之後,他和父母就鮮少回鄉下老家,連農曆新年也不回去,只有在晚飯時間打通電話問候一下親戚。老人家都走了,祭祖也是由伯伯一家負責,號錫的爸媽並沒有什麼拘束。

況且他們也不想在其他親戚面前談論號錫分化的結果。

 

一家子都是安安份份的beta,怎麼到了號錫身上就發生這樣的突變?

鄉下的人都是受傳統教育,他們對於男性omega的想法還是停留在陰陽人、報應之類的落伍觀念,還有遠房的親戚聽說了號錫的事,特別打了通電話要號錫的爺爺帶他去給巫師除魔,更用了家門不幸四個字形容鄭號錫。

爺爺生前沒打算讓號錫知道遠房親戚說的話,可是在他老人家的葬禮上,奶奶不小心說溜嘴,從那之後號錫一家就不怎麼回鄉下探視親人。

 

對於號錫一家來說,農曆新年就和平時差不了多少,頂多那一晚的飯菜比日常還豐盛一些,一家三口安安靜靜地為在飯桌前吃飯,放著客廳裡的新聞台主播叨叨絮絮地報導各地交通狀況。

除夕夜圍爐並沒有特別溫暖,但也不致冷清得讓人心寒。

 

媽媽近幾年開始有腰痛的毛病,號錫自願擔起收拾的工作,把髒碗筷放入水槽裡,把未吃完的菜餚用保鮮膜封起,擺進冰箱裡。捲起袖子,小心地清洗飯碗和餐盤。

 

「喂?努娜,新年快樂。」最後一隻碗放入烘碗機裡,號錫就感受到手機在口袋裡震動,是閔玧智打電話來。

『新年快樂。』聽筒那端的人聲音聽上去不是很高昂,反而有些失落和緊繃。『你吃飽了嗎?』

「嗯,剛才洗完碗。」靠著料理台,號錫瞧一眼在客廳裡看電視的父母,確認他們都沒注意到自己正在和女朋友通話,才繼續說。「努娜呢?」

『氣飽了。』

「不要這樣說,多少吃點東西吧?」

『我要看著你才吃得下。』

「努娜……」號錫失笑,有時候閔玧智真的很可愛。「明天祭祖的事,還好吧?」

『哼、剛剛又再吵這件事。』閔玧智好像在外面散步,號錫都聽見鞋子踩在碎石子上的聲音。『老人家都還在,現在就在吵以後誰負責祭祀,根本沒把爺爺奶奶放在眼裡。』

「妳爸爸是長子嗎?」

『不是,他排行第二,但是-』閔玧智在電話那頭發出打冷顫的聲音,又逗得號錫笑了。『外面真的好冷……但是我伯伯沒有結婚,也沒有兒子……或許以後祭祀就會傳到我爸身上,或是……我那個叔叔。』

『但很好笑的是,他們男人就只是負責祭拜,可是所有的供品都是女人準備。就看他們兄弟在那邊討論以後要給誰負責,講得輕鬆卻沒看到女人們在廚房裡是多狼狽。』

「努娜不需要進廚房幫忙嗎?」

『我也不曉得到底該不該進去……』玧智的聲音有些遲疑。『爺爺說我們家的規矩是不讓alpha進廚房,因為以前娶進門的媳婦多半是omega,就怕有alpha在場擾亂她們。可是我們家的alpha一直以來都是男人,我……算是例外。』

「所以妳就不需要了?」

『嗯、其他堂妹似乎很不爽,但這話又是爺爺說的。』玧智說。『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在這個家族裡格格不入。』

「努娜明天祭拜完就回娘家嗎?」號錫問,他記得玧智說過媽媽娘家就在他老家附近,就算年假只有短短三天,結束之後就能馬上見面,可是號錫還是想見見玧智。

『對。』

「那沒事的話……要不要見個面?」

『去你家嗎?好啊,我待會跟我父母說一聲,喔、我爺爺喊我了,明天見!』

「不是!不是見父母啊!努娜、努娜啊!」

 

電話掛斷了,鄭號錫瞪著手機。

希望玧智沒有搞錯他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錫 南碩
    全站熱搜

    托托_糖錫村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