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阿米之家(House of Army)的設定,鄭號錫&金南俊性轉。
  • 果錫夫妻、糖錫叔嫂外遇、碩南。
  • 不喜勿入、請保持冷靜。

 

 

「媽的話我有放在心上,我對她很好的。」泰亨覺得自己為了妹妹的追星夢操碎了心。「至少她們班的女生看過我去找她,對她的態度好很多了。」

「我們泰亨這麼帥,阿米的同學當然喜歡你啦!」號淑又握著兒子的手,欣慰地躺在他的肩膀上。「所以阿米曾被同學排擠嗎?我怎麼沒聽她說過?」

「媽,都過去了,沒事的。」

 

田泰亨沒說的是,當他看到一群女的圍繞在阿米課桌椅,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得欺負阿米,田泰亨直接踹開她們的教室門,一手摀住阿米泛紅的雙眼、另一手碰的一聲敲在桌上。

 

「想死嗎?妳們這些臭婊子。」

 

田泰亨知道自己生氣起來是什麼樣子,低沈的嗓音配上兇惡的下三白眼,把帶頭霸凌的女同學都嚇哭了。「她是老子的人,再讓她哭我會讓妳們每一個人付、出、代、價。聽懂了嗎?」

 

那天放學,阿米特別等她哥哥,回家的路上她一手揪著泰亨的衣角,乖乖地跟在哥哥身後。

「田阿米,以後再有這種事,不要忍、直接跟我說。」泰亨拉著妹妹躲到一條小巷子,他讓妹妹抓著他的手臂、把頭埋在肩頭的地方哭。「我有很多兄弟想認識高中的小妹妹,我可以把我的兄弟介紹給她們,大家一起好好『玩玩』。」

阿米只是搖了搖頭,拿出面紙擦乾眼淚和鼻涕。

「待會去便利商店買冷飲冰敷吧。妳的眼睛腫得跟草莓一樣,回去媽會擔心的。」

 

「反正她現在開始追星,認識了一堆好基友還什麼的,朋友一大堆。不用擔心她啦!」

「那泰亨呢?」

「我?我很好啊!就念念書、準備考大學這樣。」

「那夜店少去點喔!熬夜會影響精神和體力的。」

「媽!妳、妳妳怎麼知」泰亨聽到夜店兩個字嚇得抖了一下。

「我沒有跟蹤你,但我會幫你清理房間的垃圾桶,有些手環啊、門票啊,不想看都看得到。」

「媽、那個、對不起我⋯⋯

「我沒有生氣啊?」號淑看到兒子的反應,她知道這個孩子不需要用大聲責罵也能懂她的意思。「你成年了,我不想限制你的行為,不過考試和夜店,你自己要做取捨。」

「嗯⋯⋯」泰亨低著頭、悶悶地說。「我知道。」

「沒事啦!想出去玩是正常的,不要受傷、不要跟人發生衝突,平安回家就好。」號淑輕彈一下兒子的額頭。「其實媽媽年輕的時候,也常跟朋友去舞廳跳舞,我懂那種想玩的心情。」

「那時候老爸有跟妳一起去嗎?」

「沒有,我認識你爸的時候,已經開始念研究所了,忙著找資料、寫論文,我沒那個心思出去玩。」

⋯⋯我覺得媽現在很需要出去玩。」

「嗯?為什麼?」

「因為妳最近幾個月看起來很不快樂。」

 

鄭號淑心裡一怔,她不快樂?

 

「大概從⋯⋯」泰亨看媽媽沒有回話,繼續說。「某次爸爸出差回來之後吧?好像有帶禮物回來那次之後,媽媽發呆的時候,看起來很悲傷又有生氣。」

「那種感覺不像我跟阿米搗蛋的時候,妳對我們發脾氣的樣子,也不像外公過世那段時間的難過。」田泰亨沒注意媽媽的狀況,把他觀察到的現象一股腦地說出來。「就好像⋯⋯被人欺負、逼到絕路那樣,有時候難過、有時候害怕,雖然大多的時間都像是在生氣。」

 

鄭號淑幾乎陷入自己的世界裡,兒子講話的聲音逐漸遠去,她難過?她害怕?她生氣?

 

事實上,她很憤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錫 碩南 果錫
    全站熱搜

    托托_糖錫村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