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生活系列就是我平時在生活週遭看見、聽見或親身體驗的事、新聞或故事,有日常、有色情、有沈重、有可愛
  • 全部集中在一起就成了日常生活系列
  • 【一生只監督你一人】(腦洞源自2017年9月台灣政壇的偽BL新聞,不知道新聞的村民可以google,但此章與任何政治立場無關,僅為娛樂同人)

 

 

市議員的競選辦公室電話響起,坐在議員辦公室外頭的秘書迅速地接起。

「議員已經知道了,目前他正在開會,無法接聽─」

 

事實上,市議員鄭號錫根本沒在開會,聽見閔市長被提拔到中央擔任要職,他的心情盪到谷底,以後就不能在市議會質詢他,不能在議場裡把他問得啞口無言,想到這鄭號錫顧不了政治人物該有的表情管理,嘴唇氣鼓鼓地嘟著。

 

他的秘書見議員心情大受影響,很有眼色地排除所有的會面,就算有選民服務他都讓特助和其他助理處理。

 

現在讓議員走出辦公室,他的表情肯定會被媒體拿去大作文章,為了他和其他在辦公室裡其他同仁的飯碗找想,他誓死都要捍衛議員的形象,好為下一屆選舉鋪路。

 

「喂您好,這裡是鄭號錫市議員選民服務處,請問─呃好的,我會為您轉接。請您稍等。」

 

秘書放下話筒,匆匆跑到號錫的辦公室門前,輕敲三下不等號錫回應他就闖了進去。

「金泰亨我跟你說多少次,今天我不─」

「哥!閔市長親自打電話過來!」

「他打電話給我幹什麼!都要去中央的人還打電話給小小市議員幹嘛!是又要嘲笑我沒選上立法─」

「哥先接電話啦!要是你不接市長電話的消息傳出去,媒體又要說你們不合了啦!」

「我跟他本來就不合啊!」

「哥!」金泰亨都快被急瘋了。「形象還有之後選舉!」

好好好好我怕你總行了吧」鄭號錫一把抓亂他的頭髮,抓起電話的同時,金泰亨碰得一聲甩上門。「閔市長,喔現在應該稱呼您為閔院長,恭喜您高升中央,祝您一切順心,在中央工作的同時請務必記得本市的市民,給本市的預算還請您多多關照。雖然您選前保證會做好做滿,但我相信市民們會理解您的選擇。再次祝賀您。」

「號錫啊......」閔市長獨特的酒嗓傳來,鄭議員聽了覺得他整個人都不對勁,一種電流在皮膚下亂竄的感覺。「講了那麼一大串不會喘嗎?還是這是你的freestyle?」

「閔院長高升到中央,幽默感也跟著提升了嗎?」鄭號錫勉強吐出這句話,他最討厭聽到閔玧其的聲音了,所以在市議會質詢市長的時候,他都會一改平時親民溫柔的形象,砲火全開地質問批評閔市長的政績和政策,那麼做就只為了不想聽見市長用酒嗓叫他鄭議員。

誰知道他的知名度因此暴增,漸漸地閔市長上新聞時,記者老愛去訪問號錫問他有什麼意見。媒體和民眾似乎把他和市長綁在一起,只要其中一方上新聞,大家就等著另一方出面回應新聞。

「是啊是啊,升到更高的位置了,要面臨的壓力要承擔的責任要戴的面具比現在多更多了啊......」閔玧其突然感性的發言讓號錫好想大喊院長你畫風變化太快,最該死的是酒嗓配上這種充滿感傷的內容,號錫覺得他好像全身無力,還多了一點心疼市長的心情。「最難過的是,以後就聽不到鄭議員的質詢了,這是我最難過的。」

「你少調侃我選不上立委。」

「我沒有,我只是想鼓勵鄭議員參選下屆立委選舉,我很期待看到你出現在立法院質詢我呢!」閔院長輕笑,鄭號錫恨不得把話筒丟到辦公桌下,拒絕聽那磁性的笑聲。「差點忘了我打電話給議員的目的,下午我有個歡送會,你來嗎?」

「我?我幹嘛去啊!那是你和市府員工的聚會,我是議會的─」

「『天涯海角不論你人在哪裡,我絕對會找到你,一生只質詢你一人。』這句話好像是鄭議員說的吧?」

「啊啊啊那句話不是那個意思!我不是那個意思都是網友和媒體曲解─」鄭號錫發誓待會掛斷電話,他要去殺了幫他想出這句話的幕僚,一開始說只是為了搏版面增加曝光率,現在好像過頭了......

「來不及了,說出這話的鄭議員如果沒有出席歡送會,會讓人覺得你是那種討人厭的政治人物,只為了搏版面而逢場作戲喔?」

你就當我是隻戲精放過我好嗎?』鄭議員在心底崩潰地吶喊。

歡送會我是不會參加的,那是市長您和市府員工的活動,我是市議會的一員,理當不適合參與,但是─」鄭號錫清了清喉嚨。既然市長如此為我著想,號錫會在您踏入歡送會之前,到市府外祝賀您的,還請您告訴我歡送會開始的時間。

三點,還有記得送我禮物喔。閔市長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憋笑。「我很喜歡您身後那對積木熊,我想鄭議員很願意割愛吧畢竟我是您一生唯一質詢的對象,若您將那兩隻熊送給我,我會把一隻放在辦公桌,另一隻放在床頭櫃,無論上下班都會想起您─」

給就給大不了我再去買一組新的鄭號錫在心底尖叫怎麼會有人如此厚臉皮,居然指定送別禮的內容,更不要臉的是還要人家的收藏品。我會用大紅色的包裝紙包好好,象徵吉祥順利地送給您的趕快收拾你的包袱到中央去荼毒其他人啦

「哥你怎麼能這樣說話啦!」泰亨衝了進來,對著崩潰的鄭號錫大喊。「明年的選舉─」

「啊啊啊知道啦你出去!我還在講電話啦啊啊順便幫我找大紅色的包裝紙!」

「哥!」

幹嘛我是認真的─」

 

閔玧其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著鄭議員和他的小助理鬥嘴的聲音,笑得合不攏嘴,他坐在幾乎空蕩蕩的辦公室裡,剛才他的幕僚和助理才把辦公室淨空搬走裝有市長個人物品的箱子。

助理金南俊走回辦公室要提醒市長下個行程的時候,發現閔玧其拿著辦公室裡的電話笑得一臉燦爛。

 

我很期待你的出現,待會見了,號錫。

 

「哥,你又在欺負鄭議員了嗎?」

「哪有欺負,我這是要鼓勵他。」閔玧其正色地說,但在金南俊眼裡這位市長最厲害的就是一臉正經地說反話。「少了我,他就少了很多上新聞的機會,這有礙他日後的發展,我這算是......幫助政壇裡的明日之星。」

「但是你們的政治理念不同,哥不怕被人詬病嗎?」

「亦敵亦友,就因為不同才能揪出我的不足不是嗎?而且他也說了,一生只質詢我一人。」

「哥,那只是一個口號或是為搏版面的說詞而已......

「在我聽來那是一句求婚。」

「玧其哥......

「而我答應了。」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錫
    全站熱搜

    托托_糖錫村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