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碩珍&閔玧其性轉、ABO設定、BG
  • alpha閔玧智x omega鄭號錫、alpha金南俊x omega金碩珍
  • 麻煩要看清楚告示喔!是雷點就趕快離開
  • bgm:AMIT-母系社會(張惠妹)
  • 這系列會在今年出本本(笑

 

 

雖然被閔玧智罵了,但他們把誤會解釋清楚之後,玧智不再繃著一張臉。

兩人陷入沈默之中,可是氣氛不尷尬了,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

 

號錫拿起小叉子,開始吃玧智點給他的西柚蛋塔。

他和玧智才交往不到一年是事實,可是他們兩人再過幾年就要邁入三十歲了,若要結婚生子,號錫也沒剩下多少時間可以任性。

男性omega的最佳生育年齡在三十歲以前,要是超過了三十歲,男性omega的卵子質量會下降、流產的機率也很高。

這意味著鄭號錫想和閔玧智有小孩的話,現在正是最佳的懷孕時機。

 

可是號錫又不希望他和玧智結婚的原因,只是為了生小孩而已。

 

西柚蛋塔被號錫切成兩半,他插起其中一半、遞到玧智嘴邊。

「你自己吃就-」玧智嘴上抱怨,可是還是張口把蛋塔吃進嘴裡。

「我怕吃太飽,等一下吃晚餐就沒胃口。」號錫解決剩下的蛋塔。「努娜,我想我還是把話說清楚-」

玧智突然伸手擦去他嘴角的碎屑。「嗯、你說。」

「信息素裡面有情緒這件事我也只問過碩珍努娜,還有一個認識的專欄作家,他們都說那可能是綁定的前兆,我沒跟妳說的原因就只是想先確認……因為我、我,啊-都是我自己想太多,瞞著妳真的很抱歉。」號錫很認真。「至於結婚……我還是想跟努娜多討論。」

「好。」

 

「我現階段還不想結婚的原因不只交往的時間而已,還有……我覺得我們都還不夠了解彼此。」號錫小心翼翼地說。「就像今天我才提到以前當練習生的事,這些事情雖然都過去了,不見得很嚴重,但多少都會影響我們現在。」

「如果對於枕邊人的過去一無所知,這樣不是滿可惜的嗎?」號錫喝了一口奶茶。「我不能參與努娜的過去,努娜也不能參與我的,但我們可以藉由知曉彼此的過去,更瞭解對方的想法還有行為模式。」

「雖然這些回憶在結婚之後,也可以講給對方聽。」他的聲音很輕柔,說的話也很溫柔。「可是交往和結婚還是有很大的差異,交往之中我們還保有個人空間和時間,要是我們發生誤會、吵架了,我們還能回到自己的房子裡冷靜,可是結婚了……兩個人就是共處在一個屋簷下,喜怒哀樂都會綁在一起。」

 

「要是我們在不了解彼此的情況就結婚,吵架了是不是就沒有時間空間可以冷靜?」

 

閔玧智想,她大概聽懂鄭號錫想要表達的意思。

婚姻代表的涵意並不只有相愛的兩人共組家庭、白首偕老,是兩個人要擔起經濟重擔、負起撫育孩子的責任,這不只需要愛情,也需要一起面對困境的覺悟。

婚姻並非兒戲,在還未瞭解彼此之前,不能因為被愛情沖昏頭就妄下決定。

 

「玧智……」號錫觀察閔玧智的表情,她從一開始的不解到最後的頓悟,他的意思應該有成功傳達出去。「我希望我們能在交往的階段好好了解彼此,對於對方的缺點、不滿都能在進入婚姻之前溝通、互相理解,而不是在婚姻裡永無止境地包容、忍耐。」

 

「我希望我們結婚的時候,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也是最深愛的伴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錫 南碩
    全站熱搜

    托托_糖錫村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