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生活系列就是我平時在生活週遭看見、聽見或親身體驗的事、新聞或故事,有日常、有色情、有沈重、有可愛
  • 全部集中在一起就成了日常生活系列
  • 【帶我去,否則我就告狀】(腦洞源自我老媽和我阿姨發生的真實事件,我媽真的給我阿姨化妝打扮,但英雄救美之後的劇情是虛構
  • 金碩珍&鄭號錫性轉,兩人表姊妹設定、糖錫、南碩
  • 背景時空約在70年代,地下街的冰宮是學生喜歡去的地方,可是家長都不希望孩子去那種地方。
  • 請詳閱上述提醒事項,若有雷cp請自行迴避。

 

 

金碩珍現在很想打鄭號希,她的小表妹。

 

這丫頭知道她要和同學去冰宮溜冰,死纏爛打地要金碩珍帶上她。

「歐妮妳不帶我去的話!」鄭號希擋在門口,說什麼都不讓表姐離開。「我就要跟阿姨說妳又去溜冰!」

「閃開啦!我是和同學一起去,又不是學壞!」

 

地下街開了一間冰宮,在碩珍的高中里討論度很高,同學一個約一個,每個人都想去冰宮裡溜冰消暑。但是對於學校老師和父母而言,那裡是會讓孩子學壞的禁地,只要小孩放學去冰宮溜冰被逮到,通常就是體罰外加禁足。

不過大人越是禁止的事情,小孩越想嘗試,這點金碩珍也不例外。

她和同班同學約定的時間快到了,而她現在卻被一個拖油瓶絆住。

 

「我不管!我不管!歐妮帶我去!不然阿姨回來,我就馬上跟她說你去溜冰!」

「鄭號希妳欠揍啊!」

「ㄌㄩㄝ~」

「嘖!」金碩珍拿她沒辦法,只好同意表妹的要求。「過來!我給妳換一套衣服,就憑妳現在這身衣服還想去溜冰嗎!」

「耶!」

 

鄭號希很高興,她之前就听表姐說了冰宮的事,雖然她不會溜冰,但還是想去那邊看看結冰的地板還有踩著冰刀鞋在上頭溜冰的人。

之後就能到班上和同學炫耀了!

 

「哪!穿上這幾件衣服,待會到梳妝台前面坐著。」

「為什麼?」

「要給妳化妝啊!不然妳一個中學屁孩跟著我一起進冰宮,大家還以為我去溜冰還帶了一個小北鼻!」

「歐妮我都三年級了!」

「吵死了!趕快換衣服啦!我已經遲到了啦!」

 

其實金碩珍根本不會在乎鄭號希的穿著,她給表妹打扮也只是要惡整,誰叫鄭號希要威脅她?

 

「閉上眼睛,不要笑!」

「歐妮,那妳為什麼不化妝啊?」

 

『因為我只​​是要整妳啊~』

這句話金碩珍不敢說。

 

「就說因為妳看起來太小了,要打扮一下才不會被認出來是中學生。」

「哦!」

 

金碩珍給表妹化好妝,就急著帶她出門去溜冰。

 

 

「碩珍……那個女孩是妳妹妹嗎?」金碩珍趕到冰宮,一邊穿冰刀鞋一邊向朋友道歉,而她的朋友注意到了她跟在她身旁的女孩。

「嗯對,她說我不帶她來就要告狀,我只好帶著拖油瓶一起來了。」

「那個妝還有衣服是……」

「我弄的。」碩珍滿不在乎地說,號希在半路就發現了自己臉上那個浮誇嚇人的大濃妝,一邊哭一邊罵金碩珍沒良心。「誰叫她威脅我。」

「哎、那妳也不能把女孩化成那樣啊……」

看不下去的朋友到號希身邊,拿了卸妝油幫她擦去臉頰上的大腮紅、紫色眼影和大紅色口紅。

 

「謝謝歐妮……」

「號希穿這樣會不會冷?」朋友看號希只穿著一件細肩小短裙和薄紗外套,腳上套著粉色的長襪,看來這次金碩珍真的生氣了,把表妹扮成阻街女郎,都不擔心女孩被壞人拐走嗎?

「我還好……只是碩珍歐妮真的好討厭!」竟然把她裝扮得像賺皮肉錢的女人,回家還是跟阿姨告狀好了!「我就只是想來看看冰宮長什麼樣子而已……」

「好啦!現在都卸妝了,號希不要在意了。」朋友拿了自己的外套給號希。「妳在這邊乖乖等我們,會冷的話就穿起來,肚子餓的話,就拿口袋裡的零錢去買零食。」

「歐妮謝謝妳。」

「乖。」

 

 

閔玧其帶著他的小弟來冰宮放鬆,本意不在溜冰而是來看女孩子。自從冰宮開始營業,吸引了很多學生來玩,也吸引了像他這樣的流氓學生。

來過幾次,小弟們都看上了喜歡的女孩,有些展開了激烈的追求攻勢,有些只是在場外靜靜地看著心儀女孩的溜冰身姿。

但閔玧其始終都是興致缺缺,來這裡看人溜冰還不如去遊戲場打遊戲,真不懂這些小弟的腦袋在想什麼。

 

「她今天來了嗎?」閔玧其坐在椅上,百般無聊地喝著可樂。

「來了來了!正和朋友在溜冰呢!」金南俊趴在椅背上,緊盯著溜冰場裡的女孩。「我問了她們學校的同學,她叫金碩珍,今年高三。」

「是學姐啊?這次要打高射砲?」

「年齡不是問題啊哥!」

「算了,你高興就好。今天叫那群飯桶別再鬧事,否則以後都不來了。」

「呀!你們要是害我追不到珍珍,以後考試自己看著辦!」金南俊聽到閔玧其的話,連忙扳起面孔斥訓身旁的跟班。「安分點,知道嗎!」

小弟們安份地答應,他們也怕老大以後都不來冰宮,要是妹子被追走了,要哭還沒眼淚。

 

「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告白?」

「噗—什麼告白啊……哥,我連接近都不敢。」

「怕什麼?直接進去溜冰,在快她滑倒的時候,去英雄救美—」

「啊哥,英雄救美甚麼的太老套了!」

「老套代表有用,才會流傳至今。」

「啊—總之我還是旁邊欣賞珍珍就好了。」

 

閔玧其懶得和金南俊辯論,反正金南俊只要拿出全校第一的成績,哪有女孩不欽佩的,就算他們的學校是惡名昭彰的大黑高中,這也不會影響女孩子對金南俊的好印象。

在溜冰場的人大多都是防彈高中的學生,閔玧其瞥了一眼,會繼續窩在沙發上喝可樂。

無聊。

 

「歐妮,我想去廁所。」號希穿著金碩珍朋友的外套,喝了金碩珍買給她的飲料就想上廁所。

「在那邊右轉,自己小心一點啊!」上場溜了幾圈,金碩珍不開心的心情消散了,看著妹妹身上曝露的衣服,她也開始後悔了。

把中學生帶來這裡、又穿得這麼少,其實還蠻危險的,要是真的被壞學生盯上了那可怎麼辦?

 

號希從廁所出來的時候,和兩個大黑高中的學生碰了肩膀,但實際上是那兩個高中男學生刻意找號希麻煩,打算勒索點零用錢外加欺負女孩子。

 

「呀妳!走路不看路啊!」被碰了肩膀的高中生對號希吼道。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妳這個女孩子怎麼那麼粗魯啊!撞著一下我大哥肩膀都淤青了!」

「怎麼可能啊……只是輕輕碰一下而已……」號希一步步被男學生們逼到牆角,這裡是視線死角,沒人會注意到他們。

「妳的外套是不是裝了什麼能傷人的東西!脫下來給我們看看!」說完那兩個人就打算動手拉開號希的外套。

「我不要!我沒有!不要碰我—」

 

那兩個男學生把手放在號希的肩膀上,企圖在混亂之中佔點便宜,但下一秒就被強制停止。

 

「啊啊啊啊啊啊—」

「啊痛痛痛痛好痛是誰—」

 

「你們兩個是上次被扁得還不夠是不是?」來上廁所的閔玧其聽見女孩子的叫聲,就繞到廁所旁一看,是他上次狠狠修理過的混混二人組。

一手一個,閔玧其用力揪著他們的頭髮,把他們拉開。

 

「這裡是老子的地盤,你們在這裡勒索女孩子是什麼意思?」

「閔大哥!對對對對對不起—啊啊啊啊啊痛痛痛!」

「對不起我們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人家年紀比自己小就這麼囂張?還趁機佔人便宜?嫌命太長了嘛?」

 

號希嚇得眼淚都要掉下來,後來來的男生好像是來幫她的,他就像菜市場的雞肉攤老闆,氣定神閒地抓著兩個不停掙扎扭動的混混。

 

「如果—再讓我看到你們出現在這裡……我會—」

「不會了!不會再來了!閔大哥拜託—」

「道歉。」

「對不起!同學我們不該欺負妳!」

「對不起嚇到妳了!」

「滾。」

 

兩個混混連滾帶爬地逃走,閔玧其瞪著他們的背影好一會,才轉頭查看被欺負的女同學。

「妳—」遠看女孩的穿著,閔玧其還以為她是高中生,但靠近一看,依然稚嫩的臉龐和嬌小的身軀,根本就是中學生。「妳幾歲?」

「國、國中三年級……」號希用袖口擦去眼淚。

「妳怎麼自己一個人來這種地方?而且還穿得—」

「這是我歐妮給我打扮的!」號希急忙解釋,腳還急躁地跺了一下。「我只是想看看冰宮長什麼樣子,她就要我穿成這樣才肯帶我來……」

「妳的姐姐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品味是有點問題,但是女孩的資質很好,小裙子在她身上看起來既性感又清純,這可不是每個女人都辦得到的。

有意思。

 

閔玧其對這個女孩兒產生興趣和好感,雖然年紀小了點,但長大之後應該不得了。

 

「哥哥、謝謝你……」

「嘛……」閔玧其把手放在頸子後,向左右兩側轉動。「妳姐姐有沒有教過妳,要道謝不能只說謝謝?」

「嗯?沒、沒有……」號希看著那個哥哥把側臉湊到她面前,還用手指點了臉頰幾下,這是要幹嘛?

「這樣還看不懂?」閔玧其忍不住輕捏一把號希的臉頰,手感很棒呢!「電影有沒有看過?英雄救美之後,美女都會獻吻啊!」

「嗯!獻、獻吻!」

「不然我冒著被警察抓走的危險幫妳出氣,妳是不是要表示一下感謝?身體力行地表示?」

 

號希還在慌亂的情緒裡,思緒還沒發理解現在的狀態,那個哥哥說的話好像挺有道理的,那就先暫且照做吧?

 

踮起腳尖,鄭號錫嘟起嘴唇,碰了一下那個哥哥的臉頰,對方立刻笑得牙齦都露出來。

「叫什麼名字?」

「鄭號希……」

「住在哪裡?」

「市場後面的小巷子……」

 

「號希!」

金碩珍發現妹妹去了廁所,很久都沒有回來,她脫了冰刀鞋就到廁所找人,在角落看到眼角含淚的小表妹,她面前還站著大黑高中最有名的流氓老大。

碩珍的心臟都要停了,她害怕妹妹被流氓盯上,只好壯起膽子喊了一聲。

 

「你找我妹妹幹什麼?」

「哦……」怎麼會這麼巧,金南俊喜歡的人是鄭號希的姐姐?閔玧其覺得越來越有意思了。「我幫她—要不讓她自己說?」

「歐妮!我剛剛被奇怪的人纏上—」

「那妳還不快過來我這裡!」碩珍急忙對她招手。

「是這個哥哥幫我趕跑那兩個奇怪的人!」

「真、真的嗎?」碩珍愣了一下,難道她誤會了嗎?

 

「當然是真的,我們玧其哥才不會欺負弱小。」突然金南俊插入他們的談話,看到碩珍急忙跑向廁所的時候,他也跟著去了。

還不清楚玧其哥剛發生了什麼事,但現在是個認識美人的好機會。

 

「你……」金碩珍看著金南俊,眼裡充斥著『你誰啊!』的情緒。

「同學妳好,我是金南俊,大黑高中的。」金南俊立刻介紹自己。「既然我們有緣認識,不如一起去樓下的小吃攤,吃點東西、順便解釋一下誤會?」

「你、你請客嗎?」碩珍遲疑地問。

「嗯?當然!」

「那走吧!」碩珍一秒答應。

 

蛋餅在煎台上滋滋作響,香味被抽風機抽去,順著管線飄向空中。

金碩珍帶著妹妹和朋友,與閔玧其一幫人走進蛋餅店,坐定位置、叫了蛋餅奶茶,鄭號希在大家的注視下,把在廁所發生的事都講了一遍。

不過她忽略英雄救美獻吻那一段。

 

「啊、真的很不好意思,誤會了你。」碩珍對玧其說。「謝謝你幫我妹妹解圍。」

「這沒什麼。」閔玧其擺了擺手,金碩珍是金南俊的目標,他不想佔用弟弟追求的機會,而且鄭號希才是他感興趣的。「我們這群人也很喜歡去冰宮,要是還被人欺負,儘管找金南俊處理。」

 

剩下的時間,都是金南俊和金碩珍在聊天,而小弟們也跟碩珍的朋友聊起來了。

只要鄭號希安靜地吃著蛋餅,坐在她對面的閔玧其攪動紅茶,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閔玧其看好了時機,在桌子下踢了一下號希的鞋子。

女孩從桌面上抬起頭,用狐疑的眼神看向閔玧其。

「咳。」閔玧其用手指輕點桌面,另一隻手在桌面下伸向號希。

她花了點時間才弄懂玧其的意思,也伸出手觸碰閔玧其的。才摸到閔玧其,小手就被一把握住,然後一個像是紙條的東西塞到她的手裡。

 

接近晚餐時間,碩珍和朋友要回家吃飯,金南俊已經成功問到了金碩珍的家裡電話,兩人還相約一起去讀書中心唸書。

 

心花朵朵開的南俊笑著向碩珍姐妹的背影揮手。

「哥,你怎麼看起來心情那麼好?」

「南俊,英雄救美還是有用的。」

「嗯?」

閔玧其也盯著鄭號希的背影,看到女孩又轉頭過來和他揮手時,閔玧其笑得雙眼都瞇起來了。

 

「南俊啊、或許以後我們會是親戚呢!」

「哥在說什麼啊?」

 

這並不是不可能,鄭號希把寫有閔玧其住家電話地址的紙條,小心地握在手裡。

 

緣分使人們相遇,時間讓人們相愛。

日後,閔玧其和鄭號希、金南俊和金碩珍,也會是如此。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錫 南碩
    全站熱搜

    托托_糖錫村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